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专栏 > 献礼建党百年之文明践行 ——我校获评第二届“大连市文明校园”

献礼建党百年之文明践行 ——我校获评第二届“大连市文明校园”

2021年05月13日 13:40:20 访问量:553









喜报


热烈祝贺我校评为

第二届“大连市文明校园”








第二届大连市文明校园创建之行






近几年来,大郑镇中心小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本真教育”,将学校文明环境创建和师生文明素养提升纳入到日常工作的重要地位。





工作中,我校发挥领导干部核心作用、善用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加持独具特色的课程建设,同时注重活动阵地的创设与使用、校园文化和校园环境育人功能的开发与创新。师生在充满正能量的校园里阳光生活,本真成长。我们采撷几朵绚烂的小花,感受校园的缕缕芬芳……




在常建常新的优秀传统文化阵地,我们一路传承,一路践行:设置古诗词诵读上下课铃音;重阳节致敬共和国英雄——看望、慰问抗战老兵;清明节祭扫徐志远烈士墓……在劳动实践基地,30名半岛晨报特约的我校小记者参加2021大连乡村振兴旅游季启动仪式,采大连北三市文体旅游局领导。




在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里,我们师生同心打造、一起畅享:我们在创意环保中展示着“环保主角”的责任与担当;在嘹亮的红歌中唱响心中的敬意和珍惜;在校园吉尼斯大赛中张扬着个性;在日常的言行举止里,让校风校训更加熠熠生辉……






在校园环境中,我们追求尚美:除了“净化、绿化、美化”工作落实到位外,灯箱展示美德少年让榜样引领更亲和;开放式阅读空间为师生提供了便利;文明温馨提示、安全警示提醒布局合理。








第二届大连文明校园申报之旅






我校秉持“以人为本,知行求真”的教育理念,于20208月开启了申报第二届大连市文明校园之旅。

2021年3月15日,大连日报公示了2018——2020年度大连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候选人名单,我校名列其中。

2021年5月,我校获得“第二届大连市文明校园”殊荣,师生沉浸在收获的喜悦里,更感受到了前行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献礼建党百年,我们呈上文明心,实践文明行。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坚持本真教育,为农村孩子打好发展基础,插上腾飞的翅膀。


稿件来源:高   丽    

素材来源:申   强

责任编辑:管华玉 申   强

策划审核:姚长华 孙洪科














编辑:申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庄河市大郑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