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频道 >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实施方案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实施方案

2018年08月28日 14:38:07 访问量:6517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实施方案

大郑镇中心小学

为了落实庄河市教育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扎实推进我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程,切实保障我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我镇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教育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平安校园创建结合起来,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打造我校风情气正的校园氛围和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组织领导
为切实保障我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工作顺利推进,我校成立专项斗争宣传教育领导小组:
   
 : 谭忠利

副组长:孙洪科  潘斌  于秀峰

  :潘殿军 宋  杰 王仁斌 宋书敏 于德和

于胜利 孙长普 翁明成 邹龙海  徐 国
三、重点任务
(一)、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
   
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文件精神,准确掌握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及目标任务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和部署上,自觉增进抓好专项斗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贯彻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部署和要求,

坚决防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对校园的蔓延渗透。
(二)、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1
、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标语、宣传报、宣传单、倡议书、板报、大屏幕展示等有效载体,大为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全民参与,扫黑除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掀起新高潮。
    2
、加大对师生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升旗仪式、周会、晨会、板报、显示屏、校园网站、班队会等有利时机,开展丰富多彩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手册》,深入了解扫黑除恶斗争相关知识,努力掌握《刑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能力水平,提高对黑恶势力特征和犯罪行为的辨识度,增强同黑恶势力做斗争的勇气和决心,提升对涉黑涉恶案件线索举报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3
、通过召开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微信、短信、校讯通等有效载体,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宣传教育格局,形成家喻户晓,人人喊打的局面。同时明确黑恶势力及时报告制度。向师生、家长及社会公示通告,畅通举报途径和渠道,确保广大师生、家长对危害校园和师生安全的黑恶势力犯罪行为能及时有效举报,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让黑恶势力无藏身之地。

(三)、强化报告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建立黑恶势力报告制度。要与大郑镇派出所建立密切联系,一旦发现涉黑涉恶势力侵害人身、财产安全,或者拉拢、胁迫、诱骗学生参加黑恶势力犯罪的,要第一时间向派出所报告。同时,要向社会、所有师生公布扫黑除恶举报信箱、举报电话、举报邮箱。

大郑镇中心小学

2018826

编辑:潘殿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庄河市大郑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