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专题 > 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时代使命 ——庄河市大郑镇中心小学清明节爱国主义专题教育纪实

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时代使命 ——庄河市大郑镇中心小学清明节爱国主义专题教育纪实

2021年04月02日 13:29:04 访问量:652

2021年3月29日到4月2日,大郑镇中心小学以党建为引领,采取课程与活动连动、校内外德育阵地携手等方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课程与活动连动是我校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崭新尝试。围绕清明节,《自制白花》走进了综合实践活动课。在课堂上,孩子们不仅学会了自制白花的技巧,更懂得了白花奠先烈,“吃水不忘挖井人”的道理。在德育校本课上,《走进清明节》带领孩子们领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的深刻内涵。


校内外德育基地携手为孩子们爱国情怀的释放搭建了平台。在4月2日清明节主题升旗仪式上,四二中队的孩子们诵读了经典红诗,宣读了少先队员“清明节”活动倡议书。副校长潘斌在升旗仪式上以和孩子们互动的方式讲述了缅怀先烈的意义,深入浅出地教育孩子们清明节不仅要祭奠先祖,更要缅怀英烈,心存敬意,勇担使命。


升旗仪式结束后,我校部分师生代表来到了校外德育实践基地——位于大郑镇高阳的徐志远烈士墓。少先队员们敬献鲜花,重温入队誓言,庄重致辞,“学好本领试翼飞,必让中华再复兴”。孙洪科书记作了主题讲话,勉励少先队员们秉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励志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在本次主题教育中,大郑小学的孩子们不仅传承了英烈精神,传承了家国情怀,更增强了沉甸甸的使命感,树立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理想。在爱国主义教育的路上,我们将传承红色基因,不懈前行。




稿件来源:高   丽    

素材来源:申   强

责任编辑:管华玉 申   强

策划审核:姚长华 孙洪科




编辑:申强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庄河市大郑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