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流动的科技盛宴 ——大郑镇中心小学师生参观科技流动巡展纪实

流动的科技盛宴 ——大郑镇中心小学师生参观科技流动巡展纪实

2021年02月08日 20:32:17 来源:原创 访问量:597

20201225日,大郑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学校统一组织安排下,足不出校便进行了一场科技盛宴。

依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我校在庄河市科学技术协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把临时展厅布置在通风较好的一楼大厅。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年级逐一走进展厅,领略科技的无穷魅力。

本次流展,共展出了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光琴、无皮鼓、无形的力、拼出正方形、概率曲线、不听话的小球等二十余个科技作品。展台前,孩子们被一件件充满科学奥秘的展品所吸引,好奇地驻足观察。有的边观察边思索,有的详细地做笔记,还有的一边认真听讲,一边积极动手体验。他们时而激烈讨论其科学原理,时而研究模型组织构造,时而记下不明白的问题留待展后研究。特别是“无形的力”,让学生们大饱眼福,纷纷体验,感受无形的力。

本场盛宴,不仅为乡村的孩子们提供了走进未来科技的机会,也让他们有了近距离接触高科技的宝贵体验。“体验科学感知未来”,极大地激发了热爱科学的兴趣,提高了科学素养,增强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更坚定了孩子们科技强国意识,插上了用科技实现中国梦的翅膀,为将来担当起民族复兴伟业奠定坚实基础。

                                   

大郑镇中心小学

                                20201225

编辑:高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庄河市大郑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