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文件 > 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要求

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要求

2018年06月22日 10:59:15 访问量:913

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要求

依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辽教电〔201889号)和《大连市教育局转发辽宁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的要求,现就做好近期我镇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严防学生上下学的交通事故。各校要切实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学生不乘坐拖拉机、三轮年、低速货车、拼装车、报废车、超载车等不安全车辆;做好学生集中上下学时段疏导和校门外需过道学生引领护送工作;加强学生放学排队管理。

二、严防食物中毒和传染病发生。各校要加强师生饮食卫生管理,不暴饮暴食,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不购买或进食无证饮食摊点售卖的食品以及“三无”定型包装食品。建立健全学校传染病防控制度、晨(午)检制度、因病缺课跟踪登记制度等,做好夏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

三、严防火灾事故和校舍安全事故。各校要教育学生严禁利用火种在野外焚荒草、野炊等违法用火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对教学楼、体育设施的检查巡查;严禁师生使用违章电器;加强对供电线路、消防设施设备和安全疏散通道检查,明确责任人,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四、严防汛期学生溺水事故。各校要高度重视学生溺水事故的防范工作,要加强对学校周边河流湖泊、水库灌渠、水塘、沙坑和工程项目工地水坑等危险、事故易发水域的排查巡查,利用升旗仪式、间操、班队会等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重点教育学生做到“六不”,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提醒家长认真履行监护人的责任。

 五、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各校要通过多种形式,专门开展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做好各种安全事故的预防,远离校园暴力,不到不安全、事件多发的地方和人员密集场所,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六、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各校领导和管理人员要树立“人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要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七、抓好值班值守及信息报送工作。各校要安排好汛期和放假期间的值班值守和安全巡查工作,切实加强节假日领导值班工作,村小校长必须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

 

 

                                                                               大郑镇中心小学

                                2018622

编辑:潘殿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庄河市大郑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