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天地 > 庄河市大郑镇中心小学党支部2020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报告

庄河市大郑镇中心小学党支部2020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报告

2021年03月24日 11:47:27 访问量:572

庄河市大郑镇中心小学党支部2020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报告

根据中共庄河市委教育工委、中共庄河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全市基层党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和庄组发20212”文件要求,庄河市大郑镇中心小学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2021128日,庄河市大郑镇中心小学党支部通过支部的“党员之家”微信平台,将“大郑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安排”发给全体党员,并要求全体党员在假期中完成对通知、安排的学习领会和撰写好600字左右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支部班子成员积极开展班子对照检查。

一、    专题组织生活会

这次组织生活会以“建强战斗堡垒,提升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和治理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主题,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支部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教育领域重点工作任务要求,紧密结合教育领域实际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查摆党组织在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主动深入群众不够问题,党建引领教育实践不足问题等;党支部还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期待,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尤其是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方面还有哪些差距,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采取适当方式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师生及家长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集体研究会诊。

党员个人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1、 根据我们支部的具体情况,庄河市大郑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决定这次组织生活会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

2、 2021225日上午,支部班子成员在二楼会议室深入的开展了对照检查。首先,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班子成员学习了庄组发20212”文件,代表支部做班子集体对照检查,根据文件要求及结合20201223日召开部分党员座谈会,征求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其次,支部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根据要求结合2020年一年来自己的政治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诚恳接受他人批评,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3、 2021225日下午,庄河市大郑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首先,进行集中学习,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庄组发20212”文件、习近平在2020年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见;然后,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汇报2020年党支部工作;最后,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自评、互评、表态三个步骤进行,在红红脸、出出汗的过程中找差距,并在以后工作中进行整改。

4、 根据班子的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各党小组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记录,党支部梳理出四方面大问题,9个小问题。依据这些问题,落实了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完成时间。

二、    民主评议党员

2021225日下午,庄河市大郑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共有50名党员,其中有48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到会46名党员,其中有44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

会议要求每名党员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和对党员个人负责的精神,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进行评议。“大郑镇中心小学党支部班子评议”主要从整体情况进行评议,按照好、较好、一般、差,进行评议,各等次没有比例要求。

 “党员测评”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评议,优秀比例不超过三分之一,即本支部党员画票时,每张测评表优秀党员人数不得超过16人。

在明确了评议的要求和程序后,党员们分别对“大郑镇中心小学党支部班子”和“党员”进行评议。

大郑镇中心小学党支部班子评议结果确定为:党支部工作的整体情况是“好”的等次;

大郑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在民主测评的基础上,结合日常表现,如:参会学习出勤情况、上交材料情况、参与支部组织活动情况、学习强国学习情况、学习记录上交等情况,重点突出强国学习和疫情防控进行综合评定,最终经支委会讨论确定16名党员为优秀等级,32名合格党员,没有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党员。

根据“关于全市基层党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和庄组发20212”文件要求,特向中共庄河市委教育工委和中共庄河市教育局党组汇报。

 

 

 

 

大郑镇中心小学党支部

 

202135

编辑:梁洪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庄河市大郑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